关于covid19 军方用的是士兵的捐款、The Union of Myanmar Economic Holdings Limited 和MEC的利润和中国的援助。

General Zaw Min Tun

关于covid19 军方用的是士兵的捐款、The Union of Myanmar Economic Holdings Limited 和MEC的利润和中国的援助。

 

内比都2020年9月18日

Translate by LEI LEI WIN (VOM)

 

缅甸第二轮疫情的爆发,导致61人死亡和4299人感染COVID-19。所以正在对该国各地的数万人进行检测。

 

由于这些情况,很多卫生工作者和社会团体都在不分昼夜的工作。这个时候军队会做些什么呢?对于这方面有什么样的支持呢?为了解答这些疑问,VOM新闻社的TarTee记者提问了TatmadawInformationTeam  的主席Bogyoke Zaw Min Tun。

 

VOM-  首先,可以知道全缅甸被感染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军队人数有多少吗?

ZMT-全国截止到昨天(2020年9月16日)有46名被感染。这里面有17位感染者是在第一轮的时候被感染的。第二轮的话有29位被感染,其中有士兵、退休的士兵和士兵的家庭成员。在这里,2020年9月17日有一位感染者去世,是Daw Khin Aye Myint中校(已退休)。年龄65岁,居住在Sanchaung。但是居住在外面。然后退役军人有权接受军队的医疗。她好像疑似有covid 19在军队医疗医治的时候去世的。

 

VOM-  在隔离中和已经隔离好的,士兵人数有多少?

ZTM-  关于这个究竟有多少不是很清楚。因为相关的人员还有被疑似有病毒的人员,他们都会被隔离。

 

VOM- 军队的隔离中央的数量一共有多少?

ZTM- 军队隔离中央的数量在全国一共有16个。

 

VOM- 在这个中央里面,有多少人在隔离?里面是民众吗?还是士兵的家庭成员吗?

ZTM-在仰光省的Hlaing区,我就不说关于士兵进去的人数一共有多少了。被隔离的民众,在仰光省的有1080名、曼德勒省有86名、内比都有7020名、Shwe Nyaung有90名、景东有144、东北地区军事总部腊戌有800名、Mawlamyine有700名、Myeik有120名、Kawthaung有40名、Monywa有30名、Toungoo有80名、Kholan有80名。16个地区民众一共有9550名为他们准备好优先服务。在仰光省的Hlaing区已经有3000多名已经隔离好。在内比都人数大概也是这么多已经隔离好了。

 

VOM-  疫情防御费用有军队支付,还是由联邦支付?

ZTM-  这些支付的成本不是由军事预算使用的。而是使用从士兵一天的捐献、一个月捐献中使用。在某些情况下,也会用到缅甸联合经济控股有限公司(The Union of Myanmar Economic Holdings Limited )和缅甸经济公司(Myanmar Economic Corporation-MEC)利润,其中一些利润可用于资助军队的福利基金。

 

VOM- 军方会否得到国际援助?

ZTM-关于国际援助,我们已经报道了中国来帮助军队。将由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军方提供帮助。

 

 

VOM- 现在一共花费了多少钱?

ZTM- 一共花费了多少,现在还不可以透露。关于这个我们有做着一个详细的清单。

 

 

VOM-还有哪些其他困难和挑战吗?

ZTM- 关于困难和挑战就是在军方开着隔离中心。但是在仰光Hlaing区开着的隔离中心有一百到两百人被隔离。内比多有接近两百名隔离者。还有人在在Shwe Nyaung隔离中心被隔离着,大概有70名左右。民众也想了解为什么军方的隔离中心没有平民去隔离的事情。武装部队总司令在COVID-19的会议上说过,作为一项国家的义务,我们将在我们要做的事情上积极合作。

 

#voiceofmyanmar #VOM #generalzawmintun #covid and Tatmadaw

Related posts

Leave a Comment

VOM News

FREE
VIE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