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一届政府将继续讨论邦宪法

下一届政府将继续讨论邦宪法

2020年8月21日
Translate By – Lei Lei Win

克伦民族联盟(KNU)副主席Pado Saw Kwe Htoo Win表示,新政府将在2020年以后继续“起草邦宪法权”进行谈判。他也说自治权与国家主权有一定的关联。这部结构法律与这个国家的历史有关。而这个国家的存在与彬龙有关。政府希望采取的形式是能更好的从中央来控制权利。意思就是,这取决于中央是如何分享权力的,也取决于我们是如何分配权力的。所以我们也将继续讨论这两个问题。

钦民族阵线(CNF)的第二副主席Lian Hmung Sa Kaung博士在8月17日在内比都举行的联邦和谈联合委员会(UPDJC)的会议上发言表示,邦宪法是70多年来民族要求的联邦制的最重要原则,是武装起义的根本原因,而邦宪法是和平的关键。

全国和解与和平中心主席昂山素季在联盟和平会议致开幕辞表示,“邦基本法”和“邦宪法”一词使用无法进行谈判,这一次不包括在联邦协议中。“邦基本法”和“邦宪法”词汇产生分歧,这些实际上是双方共同担心的。如果再次查看这些问题。我们可以看到彼此缺乏相互信任。”

克伦民族联盟(KNU)是一个民族武装的团体,于2015年签署了全国停火协定(NCA),并继续参加和平大会和国家协议大会的一个组织。

若开民族党政策委员会成员Hla Saw谈到了邦宪法,他说:“ 70年来,各少数民族都一直在争取权利和平等,如果一个组织,一个武装团体或一个民主政府之间如果能进行政治对话,那将会取得良好的结果。”

国家参赞办公室主任Zaw Htay表示,政府和少数民族武装团体在“起草邦宪法”方面的词汇分歧还无法达到共同协议,因为要建立相互信任的关系需要做很多工作。
在签署联邦协议时,已在8月12日讨论了五项关键原则之中其一,是保障自制州的自制权,还未列入其中。但是已把它列入到下一次讨论的项目里面。

联邦协议第3部分涉及到这五个主要步骤:民族和解;国内和平;民主制度转型;建设民主制联邦国家修改2008年《宪法》。

Related posts

Leave a Comment

VOM News

FREE
VIE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