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开邦17个乡镇中只有三分之一具有良好的选举前景

rakhaing election

若开邦17个乡镇中只有三分之一具有良好的选举前景

 

2020年9月16日

Htet Aung Sai (VOM)

 

据若开邦政党当选代表们说,11月8日举行的全国大选即将临近,若开邦的地区的局势动荡,难以在若开邦所有选区举行选举。

 

若开联邦巩固与发展党(USDP)主席San Shwe博士表示,很难预测若开邦所有选区举行选举的机会。

 

若开邦USDP主席San Shwe博士表示:“根据U Zaw Htay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说,只有委员会才能做出决定,因此内政部可以获取信息。乡镇行政部门也接受了。缅甸军队也接受了它,这些都包括在他的讲话过程中。它说只有五个乡镇可以举行自由公正的选举。这就是我们目前可以预测的。”

 

在孟买(Maungdaw)区第七大选区竞争的若开政党(AFP)国民议会候选人Soe Moe Naing表示,很难预测哪个乡镇将无法在动荡不安的若开邦北部举行选举,即使整个乡镇不能举行,它也可能是在城市举行。

 

 

U Soe Moe Naing表示:“我认为选举应该会在城市中举行。有些地区会不会举行选举,主要的原因是要看这些地区有没有战争。然后也有一些是因为COVID-19的原因。这些都取决于政府。在我看来,不知道他们是否要去乡下。我不认为这会发生在远离布帝洞(Buthidaung)的地方。

”他也说,若开邦的COVID-19冠状病毒正在上升,所有乡镇都必须待在家里。我们估计50%会参加选举。不认为剩余的50%会参加选举。我不担心不能举办选举。如果没有,我们也要致力于国家政治,慈善政治。如果能举行选举,他们准备参加竞选。” U Soe Moe Naing说。

 

没有任何组织可以破坏若开邦的选举,如果真的打算举行,就可以在所有城镇举行。若开民族党(ANP)中央委员会的成员U Pe Than说。

 

Myaebon乡人民议会代表U Pe Than说:“在若开邦,该委员会最初表示,由于缺乏法治,一些城镇将无法举行选举。但是谁会破坏选举呢?AA军也表示要选举,所以我认为选举实际上不会发生任何违规或干扰。

 

政府和委员会已表示某些乡镇将无法举行选举,因此我们很难预测该委员会尚未宣布将无法举行选举。但实际上,我认为没有大问题。

 

” “如果选举期间没有战争,那就没有问题。如果该地区发生战争,人民将不会对选举产生兴趣,也将无法投票。”U Pe Than说,有必要树立投票的责任感。他还说,在选举期间应停止战斗,这样举行选举不会有任何问题。

 

若开邦选举委员会秘书U Thurein Htut说,目前很难说在若开邦所有选区举行选举的可能性,只有联盟选举委员会宣布时才知道。

 

“只有联邦选举委员会宣布是否可以这样做。这是委员会的权力。我们不是负责安全性的组织。所以对选举这件事情很难说。我们已将其提交给所有17个乡镇。” U Thurein Htut说。

 

一些观察家说,若开邦目前处于不稳定状态,举行选举的可能性很小,由于该州的军事冲突,一些人对选举的兴趣不大。

 

在若开邦,2015年所有乡镇都成功举行了选举,但在今年国会第二届任期中,整个州都处于两难境地。

 

目前,若开邦各个选区都在考虑举行选举的各种选择,我们将不得不拭目以待联盟选举委员会的宣布。若开邦的城镇不稳定,原因是军队与若开军(AA)之间发生军事冲突。Maungdaw ,Butheetaung,Rathae Taung ,Ponna Kyun,Kyawktaw,MraukU,MinByar ,MyePone 和若开邦中部的Ann,YanByae,Kyaukphyu 镇这些地区,有人猜测,由于这些地区的战争不稳定,将不会举行选举。

 

当前在若开邦可能举行州选举的有,若开邦南边的TaungGot, ManAung, ဂှ, Thandwe 和其他镇。总统府发言人扎夫·哈泰(U Zaw Htay)在新闻发布会上说,只有五个乡镇有可能举行选举

 

若开邦的Tatmadaw与若开军(AA)之间的军事紧张局势正在升级,近20万人流离失所,没有人能够返回家园。

 

 

Translated by LEI LEI WIN (VOM)

 

#voiceofmyanmar #VOM #若开邦17个乡镇中只有三分之一具有良好的选举前景

 

Related posts

Leave a Comment

VOM News

FREE
VIE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