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要延期停火,真的会停火吗?

说要延期停火,真的会停火吗?

Lei Lei Win(VOM)

北方民族武装同盟的果敢同盟军(MNTJP/MNDAA)、德昂民族解放军(TSLF/TNLA)、若开军(ULA/AA)昨天于9月1日发布了第七次70天单方面的停火协议。 德昂民族解放军(TNLA)的信息官Maing Aik Kyaw说:“我们过去曾发布过停火。这一次是我们三军联盟发表的的联合声明。主要目的是为了协商和平协议, 使停火更加有效。另一个是允许人民在选举期间自由投票;另一个原因是在缅甸再次发起了第二波预防新冠病毒行动,其目的是提高病毒预防措施的效力。”

Maing Aik Kyaw说:“上个月,缅甸军方表示,若开邦不包括在停火声明中,如果要实现真正的停火协议,不仅民族武装要全部参与,也应该以若开邦(AA)减少战争,这样在协议上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。

作为联盟军,我们虽然宣布了单方面的停火协议,但如果在此期间我们被军方袭击,我们也将会反击。

缅甸政治分析家Khin Maung Myint分析了对北方三个民族军的看法,表示:“不仅人民应该知道,少数民族武装组织发布的一切消息,也应该让军方以及政府机构去接受,然后能够再进一步的交流。这样才会达到更好的效果。尤其是在新冠病毒广泛存在的时候,人民更想要得到停火、国家不在有战争。这样才能够做到充分的预防和控制新冠病毒的工作。”

武装部队总司令办公室发表声明,缅甸军方在上个月24日宣布,缅甸军方依据国际标准,在除了被列为有恐怖组织的地区,尤其是,政府已宣布的AA组织。其余的所有地区停止所有军事行动期限,从9月1日延长到30日。

分析军事和缅甸政治的作家U Maung Maung Soe说:“这就是军队和北方联盟之间已经宣布了两年多的事情。从政治上讲,停火宣言是一种表达对和平的共同愿望。但实际上,如果双方不停止战争,战争还会将持续。”

虽然延长了停火,实际上还有在发生战争。尤其是与政府认为的恐怖组织AA军队之间。

在宣布北部三个联盟之日,刚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,中国共产党政治局委员H.E. Mr. Yang Jiechi与缅甸政府官员会面之日。也在这日里距离腊戌12英里的Pan Kham村和周边村庄的人们,怕在村庄里发生战争,突然来到腊戌Mansu寺庙。然后腊戌的当地人表示怕影响这次的选举和安全。

#voiceofmyanmar #VOM #说要延期停火,真的会停火吗?

Related posts

Leave a Comment

VOM News

FREE
VIEW